///此文為ABO設定背景(想知啥是ABO看這邊XDD)

 

———


    某天下午,在百貨大樓內


    左手拎着一堆嬰兒用品的袋子的快斗,在牽着已經懷孕五個月的新一,一起在挑選嬰兒用品。因為新一自懷孕4個月後,一直要留在家中養胎,脾氣一直壓抑了很久,結果轉變成每天每隔幾個小時就用快斗的頭頂來發洩鬱悶。結果當快斗一說要出去買嬰兒用品,新一馬上吵着也要出門,無奈之下的快斗只好答應新一一起出門。


    「新一,你覺得我們的女兒會喜歡魔術嗎?」突然快斗摸着新一的肚問道


    「誰說一定是魔術,可能是喜歡推理呢!」新一不滿地反駁


    「魔術比起推理有趣多了!你那些推理根本不適合兒童觀看的,一堆血淋淋的死屍⋯⋯」快斗邊說,邊裝出一副很恐懼的表情


    「總比你那些騙小孩的伎倆好吧!我那些可是訓練小孩腦部邏輯發展的實用技能耶!」新一氣憤地說


    「就是因為太過邏輯,才會把新一你的情商練得這麼低。每天都只會推理,連一點幻想或想像力也沒有。我魔術就不同呢,需要想像力,才適合小孩」快斗裝作專業地解釋


    「你⋯⋯💥」氣上火頭的新一馬上往快斗的頭賞了一拳


    「哇⋯⋯ 你怎麼又打人那!」快斗露出一副水汪汪的大眼珠乞安慰


    「不要用你那些騙女生的伎倆來騙我」新一冷漠地留下了一句,就繼續往下一個貨架走


    「是說懷孕的人脾氣都這麼臭嗎⋯⋯ 雖然新一平時也很兇,也有了寶寶之後脾氣似乎更暴躁,都用我來出氣的⋯⋯ 是說我也很辛苦啊(哭哭)」快斗一邊摸着頭頂的腫包,然後心想


    「黑羽快斗!你又死去哪了!」新一在某處呼喚着快斗


    糟糕!「我來了,新一!」快斗馬上急步奔向新一那邊,免得等下又吃下一拳狠的


—-


    「快斗⋯⋯ 是說我們有必要買這麼多嗎?」看着快斗雙手拎着一堆袋子,裏面裝了各種嬰兒用品,在停車場一起走向車子時,新一問道


    「你以為我想買這麼多嗎?但我媽和岳母大人都囑咐過這些是必要的啊」快斗在袋子中拿出手機,裏面存有有希子和千影傳來的兩張內容幾乎一樣的購物單圖片。


    「真拿他們兩個人沒辦法⋯⋯ 哎,小新子啊小新子,你還未出生已經萬千寵愛集一身了呢⋯⋯」新一摸着肚子微笑說道


    「怎麼不見你對我笑成這麼的⋯⋯」快斗馬上又玻璃心碎裂,希望新一也對自己笑笑


    「你又不是小孩,不需要哄啊⋯⋯」新一看着自己戀人如此大小孩性格都拿他沒轍了


嗶嗶嗶嗶!


    「新一小心!」


    看到這一刻,快斗馬上丟下所有的袋子,衝向新一,但已經太遲了


    新一聽到快斗的呼喚,馬上轉頭一看,看到了兩個超大的光燈正往自己衝來。


    呆在原地,新一在意識到危險之前,已經被跑車高速撞起。快斗只能無助地看着新一被拋撞到跑車的玻璃窗,再飛越車頂,重重地摔到地上。


    「新一!」快斗衝向新一躺着的地方,新一已經昏迷了,此時此刻,無論是跑車,還是停車場的地板,都佈滿了新一所流下的血。


    「叫救護車啊!快!」看到從跑車上下車,衝過來觀察傷者的男司機和女乘客,快斗馬上叫他們報警


    「我來打!」男司機馬上從褲袋拿出手機,撥號叫救護車


    「我是護士來的,他情況怎樣?!」那個女生衝過來,查看新一的情況,在新一身上到處檢查傷勢


    「嗯⋯⋯ 失血有點嚴重,但表面傷痕好像不多,昏迷應該是因為腦震盪⋯⋯ 但流這麼多血是因為⋯⋯」那個女生在檢查的時候,看到出血點,臉色開始泛白


    「他是⋯⋯ 懷孕期嗎?」那個女生問快斗


    「五個月了⋯⋯」快斗臉色蒼白,口吃地回答,完全不知所措


    「他們說救護車大概四分鐘後到達」男司機拿着手機問道


    「謝謝你⋯⋯」快斗說


    「對不起⋯⋯ 我完全沒留意到他⋯⋯ 就開了大燈才看到他⋯⋯」男司機向快斗道歉


    「我明白的⋯⋯」快斗說,但目光完全沒離開新一的臉,手仍在托着新一的背


    三人陷入了沉默,然後一會後,救護車駛進來


    「來了!」女生站起來,向救護車示意傷者位置


    「傷者怎樣?」救護員拿出擔架問


    「他是被跑車撞,似乎有骨折,有腦震盪跡象,目測子宮大量出血,目前懷孕五個月」女生向救護員簡單講述了新一現況


    「誰是傷者親屬?」


    「我是他丈夫,我要隨車」快斗說


    「可以,警察會先找你們兩位問話」救護員向跑車的兩個人交代這句後,看到新一已經送上車,就登車往醫院去了


    「新一⋯⋯ 你不要有事⋯⋯」快斗握着新一仍溫熱的手,心想着


    不久,救護車便到達了醫院,新一被快速地送進了搶救室,而在旁的快斗則被護士拒在門外


—-


    看着手術室的紅燈,快斗雙手合十,視線不曾離開手術室的紅燈和大門,祈求着新一不要出任何事。


    「我不應該把新一留在背後的⋯⋯」


    「叫他留在家就好,幹嘛為了怕他那幾拳⋯⋯」


    快斗邊想,眼淚邊流


—-


    大約兩個小時後,手術室的紅燈終於熄滅,一個年輕的醫生從手術室出來,快斗從座位上馬上起身


    「醫生,新一情況怎樣?」


    「傷者已經沒有生命危險,輕微骨折,沒傷及重要內臟,但是⋯⋯」醫生吞吞吐吐地,似乎對於下一個回答有點難為情


    「但怎樣⋯⋯」快斗急切地問


    「但是傷者小產了,而且子宮和卵巢都受到嚴重的傷害。即使康復後,能成功再度懷孕的機會很低」醫生回答


    「我知道了,謝謝你,醫生」快斗沒帶感情地說


    「我很遺憾,護士會帶你上去病房」醫生拍了拍快斗的肩頭就離開了


—-


    「病人仍在麻醉當中,大約兩個小時後就會醒來」護士一邊幫新一設置器材時,一邊向一旁的快斗解說


    「我知道了,謝謝你,護士⋯⋯」


    「有甚麼需要,可以按這個按鈕通知我們」護士往床頭一個紅色按鈕指了指


    「我明白了,謝謝你⋯⋯」


    「不用客氣」說完,護士就離開了


    快斗坐到新一旁邊的椅上,一隻手撫摸着新一的被插着滴管的手背,另一隻則在撥開新一的頭髮,幫新一的額頭抹走汗水


    「大概發惡夢了吧⋯⋯ 只要新一沒事就好了⋯⋯」快斗笑笑地心想


    大約兩個半小時後,麻醉藥的效果終於結束,新一睜開眼睛,看到了眼前對着自己微笑的快斗


    「終於睡醒了耶」快斗撫摸着新一的頭髮說


    「我⋯⋯ 寶寶怎樣⋯⋯」新一意識仍然很模糊,只能含糊地說出了一個句子


    「寶寶⋯⋯」看到快斗臉色一沉,新一已經在心裏打定輸數,但仍然希望從快斗耳中聽到奇蹟


    「寶寶怎樣了?」新一問,下意識往肚處摸⋯⋯ 已經感覺不到對上一次撫摸時的凸感


    「醫生說小產了⋯⋯ 以後要再懷孕的機會很低」快斗向新一說出了殘酷的事實


    「怎⋯⋯ 都怪我⋯⋯ 不吵着出門就不會這樣了」新一聽到自己的體內的小生命已經消逝時,開始了自責痛哭


    「是我的錯才對,我如果快一點,或是不把你留在背後,就可以避過那架跑車了⋯⋯」快斗低下頭,同樣在哭泣


    此時病房內只剩下了哭聲


—-


    兩天後,那個司機和女生都來探望了新一和快斗,也帶來了果籃和真誠的道歉,新一和快斗也表示接受了道歉,同樣向兩人道歉,因為事實是新一站在車道中間才導致被撞的。

 

    「新一⋯⋯」快斗溫柔地呼喚病床上的戀人


    「嗯⋯⋯」最近兩天,新一都是以淚洗臉,但仍未停止


    「想吃甚麼?檸檬批?」快斗溫柔地問道


    「沒胃口吃⋯⋯」新一摸了摸腹部,即使已經知道寶寶已經不在了,但有時仍然會下意識去撫摸腹部


    「我好像⋯⋯ 仍感受到新子的存在⋯⋯」新一邊摸着腹部,邊說


    「新一⋯⋯ 新子已經⋯⋯」


    「我知道⋯⋯ 但⋯⋯ 我還是不捨得啊!」新一又開始了哭泣


    看到戀人如此傷心,快斗也捨不得責備,只能把戀人抱入懷中,等戀人盡情哭個夠


    「好不捨得⋯⋯ 我⋯⋯ 我好後悔⋯⋯ 對不起,快斗,我害你失去了我們的女兒了⋯⋯」新一把臉靠在快斗懷內不停飲泣,不停地自責


    「傻瓜,我沒怪過你,我也有錯,我如果及時發現那輛車的話,根本不會⋯⋯」快斗也開始流起眼淚


    「對不起⋯⋯ 新一」快斗同樣自責地飲泣


    「已經⋯⋯ 不能再有了嗎?」新一哭着說


    「只要新一你在,甚麼都沒所謂」快斗撫摸着新一的頭髮


    「人家真的⋯⋯ 真的好想和快斗你生個可愛小孩的」新一望向快斗邊說,卻被嗆到,快斗撫摸着新一的背部


    「只要有你,我就滿足了」快斗認真的看着新一的臉,然後深深地把新一抱入懷


    新一毫不反抗,反而同樣用雙臂攬住快斗,閉起了雙眼,享受着快斗溫暖的體溫


    「回家後,也要好好休息,好嗎?所有事我來做,知道嗎?」快斗在擁抱新一似乎一段時間,放手後,快斗溫柔地跟新一下令


    「不是本身就是你做家事的嗎?」臉上仍有淚痕的新一開始展露微笑說,雖然仍有點哽咽


    「所以就你好好在房間休息,不要忙案子了,好嗎?」快斗用手指抹去新一臉上的淚痕


    「嗯」新一一邊點頭,一邊享受快斗用手指溫柔地抹乾自己的臉


—-


後記:


    一個月後,新一和快斗出門去買菜


    「哎呀!我忘記車仍在商場內耶⋯⋯」快斗拍了一下額頭,新一驚訝地望着快斗


    在新一出事後的第二天,快斗就請灰原坐着阿笠博士的車,把替換衣物帶來。新一出院時,兩人都是阿笠博士載回家的。出院後頭兩個星期,灰原都嚴格控制新一的食物安排,直到快斗重新掌廚。


    「那麼我們坐電車吧⋯⋯」新一往大街方向指去


    「沒選擇了⋯⋯ 好久沒走這麼多的路了⋯⋯」快斗嘆氣


    「所以我說你最近胖了就是因為坐太多了,是時候要走走了」新一微笑說


    「新一你也胖了不少啊,不過沒差,你本身就太瘦了,現在有點肉的也挺好摸的」快斗壞壞地往新一屁股抓了一下,結果被新一狠狠地揍了一拳重的在頭頂。


    「怎麼又打人啦⋯⋯」新一果然甚麼時候脾氣都有夠臭的


    「誰叫你手亂抓!」但始乎臉頰已經熱到在冒煙了

 

------------

 

 

 

arrow
arrow

    ripp3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