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確定你要穿成這樣小蘭家嗎?」捧着一個南瓜燈,頭上戴了一個魔鬼角頭箍的新一一臉驚呆的地看着着裝完畢走出房間的快斗


    ———-


時間回到兩天前:


    話說快斗聽到小蘭邀請新一和自己在小蘭家中開萬聖節Party,為了響應萬聖節,花了一個星期在躲在家,縫製了一套特別衣服,新一直至快斗穿着走出來才知道他是做了甚麼。


    「快斗你到底想穿甚麼啦?看你已經做了幾天了耶」萬聖節的前兩天新一好奇地看着在認真縫製服裝的快斗


    「是-秘-密-哦~」快斗用一副可愛的小孩腔調告訴新一,新一聽到這種回答也沒興趣追問下去


    「反正不會好到哪裏⋯⋯ 這家伙⋯⋯」新一在心裏吐槽


    「但你也只會穿一天啊⋯⋯ 有必要特地這樣做一件嗎?」新一問快斗


    「但萬聖節一年也只有一次啊!當然也要好好準備,然後去開Party啊」快斗一臉認真地回答新一,新一聽到這樣不禁失笑,暗中吐槽到底快斗心智年齡是幾歲啦,化身成為基德時的冷酷感哪去了


    「你做是做,我不管你。但你給我準時上床睡覺就是了」新一下令


    「遵命,女王陛下!」快斗調戲地回答,結果一如所料,頭頂就被新一重重地揍了一拳


———


    「你確定你要穿成這樣去小蘭家嗎?」新一問快斗


    快斗頭上頂了一頂黑色尖頂寬帽,帽邊用了12個小棉南瓜球用圍邊的方式來裝飾,身上穿了一套新一看着就反白眼的服裝。全身是橙色,有間條的縫紋,肚子位置看起來特別肥大,簡單來說就是活像一個身軀肥下瘦上的南瓜,配一對看起來完全不合比例的黑色緊身褲。


    「新一你不覺得很像南瓜很可愛嗎?」快斗一直扭動腰部來搖擺那個肥大部位。


    「不覺得,倒是覺得我會想戒吃南瓜⋯⋯」


    「怎麼這樣啦,人家可是花了好多時間才完成這件的!」快斗聽到新一毫不留情地把自己的『傑作』踩成要戒南瓜時不禁流下了失望的眼淚


    「說真的,你為甚麼要做成這樣⋯⋯」新一看着那個不斷搖曳的南瓜肚不禁失笑。


    「當然是用來裝糖果啊!」快斗用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萬聖節就是要收糖果啊!不給糖就搗蛋啊!」


    「但看起來你比較像一顆蛋⋯⋯ 你打算人家沒有糖給你時就在別人家好好翻滾一頓嗎?」新一邊忍笑邊問快斗


    「呃⋯⋯ 這個我未想過耶⋯⋯」快斗聽到這個問題也是一臉茫然的


    「拜託,都老大不小了,你穿成這樣我們出門都不方便啊!」


    「有甚麼不方便啊?」


    「你穿到這麼大份量走在街上,你和跟我隔開一尺遠有甚麼分別?」新一指着那個肥大的南瓜肚問道


    「哦?所以這是『新一其實是想和我走得親密點』的意思嗎?」快斗問


    「才⋯⋯ 才沒有!你可不要誤會!沒人想和你走得親密哦!」新一聞言,馬上害羞得臉紅得發熱冒煙,把頭扭到另一邊,裝作在看有沒有關好門窗


    「新一害羞了耶~」快斗看着新一已經紅到在冒煙的髮絲,興奮地笑道


    「是不是出門呀,快遲到了!你不出就我鎖你在家裏面,直到我回來。我可不保證途中會不會遇到案件,拖個幾個小時或半天才回來哦」新一打開大門催促快斗,但臉仍超紅的


    「出啦出啦,新一你不要催啦⋯⋯」快斗邊搖着南瓜肚邊走出大門,新一看着時眼睛已經翻白到快翻不回去


    「到底我是和一個幾歲的人交往了⋯⋯」新一心裏吐槽,但其實就是喜歡戀人這種的天真和可愛


——-


    毛利家


    『叮噹』門鐘響起


    「應該是新一和快斗到了」在端着蛋糕的小蘭笑笑地說


    「就差他們兩個嘛,肯定是調情調過時間了」園子聽到就向小蘭吐槽


    「園子!步美她們在這裏啦!」小蘭苦笑地跟園子說了一句就去開門


    「但似乎他們兩個就是會這樣呢⋯⋯」化了兩行血淚的小哀(志保)竊笑地同意園子的觀點


    「歡迎啊,新一,快⋯⋯ 斗⋯⋯」小蘭看到快斗的南瓜裝時完全不知道怎樣做反應


    「我知道,我有勸過他的」新一苦笑


    「很可愛嘛,剛剛在路上已經劫到不少糖果塞進去了耶」快斗自豪地搖已經有點沉墜南瓜肚


    「聽起來不錯耶⋯⋯」小蘭除了傻眼地同意快斗的天真傻氣都不知道怎樣回應,但腦中不斷回盪一句:快斗真的是怪盜基德嗎⋯⋯


    「你們先進來吧」小蘭急忙讓出空間等新一和快斗進屋


    「打擾了」新一和快斗前後走進去小蘭家


    「哇!黑羽你是搞啥啦!」園子看到快斗的服裝時不禁失聲大笑


    「很可愛不是嗎?」快斗仍然炫耀地搖南瓜肚


    「快斗哥哥你是吃了太多鰻魚飯肥成這樣嗎?」裝成妖怪的元太指着快斗的南瓜肚問道


    「我看不是鰻魚飯,是吃太多朱古力和糖果」穿了黑色斗篷和假尖牙的光彥不禁失笑地回答


    「好可愛啊!」扮成河童的步美雙眼發光地讚嘆(快斗以外,全場驚呆)


    「步美你也這樣認為對不對!新一還說看這個要戒吃南瓜耶!」快斗一臉受傷的語氣向步美求安慰


    「這種『可愛』造型還真是見人見智呢,黑羽君⋯⋯」小哀同樣傻眼地望着快斗


    「不管啦,現在人齊了,Party開始吧!」小蘭決定終止這個尷尬局面,宣佈開始Party


    「等等⋯⋯」快斗截住小蘭


    「怎麼了,快斗⋯⋯」小蘭疑惑地問快斗


    「Trick or Treat?」快斗一臉理所當然的語氣跟小蘭說,新一已經想躲到廁所狂笑了


    「啊,差點忘了,新一,這份是你的。然後這大袋是特地準備給快斗的」小蘭拿出一個小袋,簡單每件糖果兩粒的遞給新一。然後拿出一個大袋子,裏面裝滿了糖果和朱古力,送給快斗


    「哇!!!謝謝小蘭啊!最近新一都禁止我買糖果和朱古力啊,又跑步甚麼的⋯⋯ 我一直期待萬聖節就是為這個了」快斗高興地接過


    「欸欸欸,我沒禁止你買啊,只是不准你買太多」新一反駁


    「快斗哥哥好幸福哦,有這麼大袋」步美看着好羡慕


    「不用羡慕啦,這袋是你們三個的」小蘭拿出一袋差不多大小的遞給步美他們


    「謝謝小蘭姐姐~」三人同時說


    「小蘭你怎麼買這麼多糖了」新一好奇地問小蘭


    「不是買的啦,是我爸他幫一個糖果商偵破了一個機密糖果失蹤案,老闆送來的答謝禮,但實在太多了」小蘭苦笑


    「甚麼糖果失蹤案?」新一感興趣地問道


    「大偵探你確定連開Party也要開推理秀嗎?」小哀走向新一和小蘭


    「因為聽起來很有趣的樣子啊」新一反駁道


    「我就告訴你嘛,就是老闆的櫃子老舊,板子都歪了,糖果都掉到櫃後面去了,就這樣,大叔都能偵破的案子,你以為有多複雜」小哀毫不留情地說出了


    「就這樣嗎⋯⋯」新一聽到這類『案情』時眼睛翻得比看到快斗的南瓜裝時翻得更深了


    「所以大偵探你今天還是不要太多深入這類事好了,好好陪一下你家那件貼手貨吧」小哀竊笑道


    「新一你和快斗真的好恩愛呀」小蘭笑道,新一聽到就羞得臉超紅


    「知道啦⋯⋯ 不要說啦⋯⋯」新一害羞地說,但留意到小蘭的臉抹過了一絲的陰影

 

--------    


    結果大家都高興地玩了一個下午,直到傍晚,天色已經暗時,Party才結束


    「我會送他們三個回去的,博士說等下會來載我們,不用擔心」小哀指着元太他們三個,向小蘭和新一保證道


    「那麼你們路上小心喔」小蘭向新一和快斗說


    「多謝小蘭你今天的款待,那麼我們就先回去囉,快斗!走啦!」新一就扯着快斗從步美身上離開


    「妻管嚴啊,黑羽君」園子狂笑地跟新一和快斗說


    「閉嘴啦⋯⋯」新一惱羞地說,鈴木大小姐你以為我想管他嚴哦


    「就是啊,鈴木小姐,新一他經常都兇人家,好嚇人的,每天都在過萬聖節似的⋯⋯」快斗控訴,但看到新一一記眼刀就馬上閉嘴了


    「好了,時間不早了,快走吧,下次再來玩哦」小蘭推着新一和快斗離開園子的視線範圍


    「今天承蒙你款待了,小蘭」新一臨走前向小蘭說


    「多謝你的糖果哦,小蘭」快斗也向小蘭致謝


    「不用客氣,時間不早了,快回去吧,再見」小蘭就關門了


——-


    「她好像仍介意的」新一望着被關上的門時說


    「不清楚⋯⋯」快斗同樣看着大門


    「嗯⋯⋯」新一仍擔憂地看着門


    「不要擔心啦,小蘭也會找到適合她的,回家吧」快斗牽着新一的手,新一就和快斗一同離開走到街上,走路回家了。


    「話說你甚麼時候脫掉那件可笑的東西的?」新一笑笑地問快斗


    「好熱啊,就脫掉了」一身休閒服的快斗,但似乎看不出他們那件服裝藏到身上哪了,只剩下頭頂上的尖帽。街燈照射着兩個連在一起的身影,時長時短,有時會分開,有時會緊密地結合在一起。


    「萬聖節快樂哦,快斗」新一在心裏暗自向身旁滿臉笑容的快斗說


——-


    後記:

 

    「我親愛的快斗,可不可以告訴我,這些糖紙是幾時製造出來的?」第二天新一拿着垃圾桶,向家中最喜歡吃糖果的人柔聲微笑道,但散發的氣勢卻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啊⋯⋯ 那些是放很久的啦哈哈」快斗心虛地說


    「是嗎?昨天小蘭給你的糖你放哪了啊?」新一柔聲問


    「呃⋯⋯」


    「看來你一個早上至少吃掉了一半耶」新一指了指垃圾桶,眼神散發一個危險的氣息


    「我忍好久啊,人家好久沒有盡情吃糖吃朱古力了啊,我都瘦了不少啦,新一你就放過人家啦,最多我照樣每天跑步可以嗎?」快斗流出兩行淚水哀求道


    「但你也不用一口氣吃掉一半啊!」新一怒斥


    「下次不會了啊,新一,下次不會了啊,不要禁我吃糖啊」快斗用一個楚楚可憐的樣子哀求新一


    「你還想有下次?下次吃2/3袋嗎?」


    「沒下次啦!」

 

------------------------

筆者:

今天萬聖節,學校叫我們可以穿自己的服裝時,我真的有幻想過有人會穿成快斗這樣的哈哈,可惜沒見到XDD

 

然後畫了一幅我敢說是我有生以來畫得最好的畫了(其實我畫功真的比新一情商還糟糕orz

IMG_7023.jpg

 

 

arrow
arrow

    ripp3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