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哦,新一~」每天早上快斗都用一種幾近嘔心的方式去叫醒床上的戀人


    「嗯⋯⋯ 多睡一會就起來⋯⋯」


    「我煮好早餐再來叫新一你囉~ 吃完才繼續睡吧」


    「嗯⋯⋯」


    快斗說完之後就下樓去煮早餐了,新一繼續攤在床上熟睡


    「天啊,每天被人這樣叫,真不想人睡了,明明人家最近一個星期都工作到很晚才睡嘛⋯⋯」新一在床上恨恨地心想,然後繼續入睡,熟睡直至自然醒


—-


    「咦,怎麼沒來叫我的⋯⋯ 還未煮完早餐嗎?」新一疑惑地心想,但似乎自己已經睡了不短的時間


    「他是做啥啦⋯⋯」新一心想


    「快斗⋯⋯」新一邊走下樓邊呼喚快斗的名字


    「快斗,你不在嗎?!快⋯⋯」新一走進客廳時,看到趴在地上不省人事快斗,旁邊還有一個打翻了的木托盤,煎蛋和火腿等食物隨同化成碎片的雪白碟子,通通散落在地上,整個場面一片狼籍


    「快斗!」新一趕忙去查看,還有呼吸和脈搏,似乎只是暈倒了。


    新一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然後隨同救護車,把快斗送到醫院。


    「快斗⋯⋯」新一在救護車上不停地緊抓着快斗雪白的手掌


    「新一⋯⋯」快斗支支吾吾地發出了一點聲音


    「快斗!」新一緊張地,看着眼前仍然昏迷的戀人


    「新一⋯⋯ 早餐準備好了⋯⋯ 可以吃了⋯⋯」快斗只是支支吾吾地在講出了幾句,但似乎仍未清醒


    「這個笨蛋連自己暈倒了也不知道嗎⋯⋯ 還顧着吃⋯⋯」新一一邊苦笑,邊在心裏吐槽,但其實眼眶泛紅,似乎有點淚水


    救護車到達醫院,幸好今天醫院人不多,快斗快就安排到醫生診症,醫生診斷完,就說直接送他上普通病房


    「醫生,他是⋯⋯」新一緊張地問


    「沒有大問題,只是疲勞過度,和睡眠不足。等清醒後,就可以出院了。出院回家後好好休養一下吧,不要再通宵工作了,身體承受不到幾天只睡這麼短的時間的⋯⋯」


    「通宵工作?」新一疑惑地心想,「他好像每天都比我早趴上床睡覺耶⋯⋯ 難道⋯⋯」


    新一想了一下,終於搞懂了


    「我會好好照顧他的,麻煩你了,醫生」新一對醫生說,嘴角不禁上揚


——


    到了傍晚時,快斗終於醒來了


    「快斗,醒了嗎?」一直寸步不離的新一坐在床邊,看到戀人醒來時就笑笑地問道


    「這是哪裏啦⋯⋯」快斗只扶着頭,想要坐起來,新一馬上把他扶起,坐在床上


    「醫院啦,你快把我嚇壞了,在客廳看到你好像死屍那樣趴在地上,原來你是暈倒了」


    「你怎麼說到好像我沒死好失望似的⋯⋯」快斗失落地看着新一


    「倒是你⋯⋯」


    「怎麼啦」


    「你是不是最近幾晚都沒睡覺?」


    「有有有嗎⋯⋯」快斗顫抖地問着,這是他被揭穿時慣有的特徵


    「我起初都沒留意,最近工作完後,上床睡時發覺你睡相都挺老實的,沒有再把腿跨在我身上睡了,以為你換習慣了。還有我辦完案回家時你都攤在沙發上睡,就以為你只是最近有點嗜睡症。今天聽醫生說,才知道原來你晚上都沒睡覺,只是靠在中午我出去辦案時的時間在睡,那幾個小時根本不夠你睡吧。但是你又離奇地有個超準確的生理時鐘,每天一定準時煮早餐和晚餐,你中午睡的話,也就是沒有吃午餐了啦!是不是這樣啊?」新一說完微笑地看着驚訝得下巴快碰到腿上的快斗


    「新一⋯⋯」


    「你知不知道今天看到你躺在地上時我嚇到心臟差點停了嗎?」


    「呃⋯⋯ 我怎麼知道呢,你都說我暈了嗎哈哈⋯⋯」


    「不管了,由今天開始,禁止你進廚房,飯我來煮,保證這個星期每天你要至少吃上三餐」新一抽起衣袖,自信地向快斗保證,但留意到快斗臉色漸有泛白和恐懼


    「怎麼啦,我不會煮魚啦!不要擔心」新一安慰臉色已經變得鐵青的快斗


    「新一,不用擔心,我們叫外賣吧!你不要進廚房了,我們這個星期,吃外賣吧!你想吃哪都沒問題的!」快斗急忙地說,企圖制止新一的計劃


    「怎麼啦你,平時你不是很抗拒吃外賣嗎⋯⋯」新一疑惑地問快斗


    「哈哈⋯⋯ 因為不想新一你太辛苦嘛⋯⋯ 哈哈」快斗心虛地邊笑邊說,其實事實是因為新一廚藝有夠可怕的⋯⋯


    「快斗,一直都是你煮飯嘛,這幾天的早餐和晚飯就交給我好了,你就好好休息,你不是下個星期有個魔術公演嗎?這個星期你就專注好好練習,案子反正都差不多了,煮飯和家務之類就交給我來做吧,反正我也好久沒幫忙做家事了⋯⋯」新一越說越激動,快斗的臉色越來越鐵青


    「不要!你來煮飯的話,別說下星期了,可能下半輩子的魔術公演我都得在病床上表演了!」快斗聽到新一開始激動地想要做家事煮飯,不禁在心裏想,但又不敢說出口,這句說出口的話⋯⋯ 下半輩子不用說表演魔術了,吃飯時有沒有本事拿起碗筷都成問題


    「我⋯⋯ 我⋯⋯ 我好想吃可倫坡餐廳呢,最近,不如就去吃這間吧!」快斗激動地向新一提議


    「呃,你這樣說的話,我們今晚就去吃可倫坡吧⋯⋯」新一被快斗的堅持壓倒了,但仍然很疑惑地在想快斗為甚麼很願意吃外賣


    「今晚總算是捱過了,但下一晚怎麼辦⋯⋯」此時此刻快斗已經在心裏開始為接下來幾天的晚飯排定時間表和地點

 

 

------

其實新一是知道自己煮飯很難吃的啦,就用這個和魚差不多的方法去迫快斗最近幾天都去吃外賣,不要碰廚房XDD

其實寫的時候有另一個情況就是這樣

「不要!你來煮飯的話,別說下星期了,可能下半輩子的魔術公演我都得在病床上表演了!」

「我親愛的快斗,你剛剛說了甚麼?太大聲了,我有點聽不清楚!」新一聽到快斗說了這句之後,挑起眉頭,用威脅的眼神,耳語地向快斗問

但這樣寫之後又想不到怎樣接下去,就改掉了⋯⋯

 

 

arrow
arrow

    ripp3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