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半前


    「反正這顆不是我想要的,還你也沒所謂,名偵探,順便多問你一個問題」一個襲身白色禮服的人,把一塊翠綠色的寶石用一個美麗的弧線拋出去,然後一個襲身藍色校服的偵探一手接過


    「想問甚麼,小偷先生」偵探接過寶石,放進口袋時問道


    「為甚麼我每次行動都會見到你?」白衣怪盜雙手插口袋,靠着天線杆,半遮着月圓的光芒問道


    「因為我想親手把你抓進牢嘛」偵探滿臉笑容地回答


    「就這麼簡單?」怪盜離開天線杆,正面對着偵探問


    「當⋯⋯ 當然了!」偵探慌忙地答道,參與了無數次的基德抓捕行動,但因為新一自己為了抓捕犯人而經常令自己身受危機,但每次都會有這個怪盜及時出現拯救,甚至去到和基德無關的行動,每次身陷致命困境時,這位怪盜都會憑空出現把新一救出危險,新一對這個怪盜由憎恨和卑視,慢慢轉變成一種依賴情感,一種甚至和小蘭一起時,都沒有出現的感覺,但礙於身分和性別,新一一直把這個感覺藏匿在心底。


    「你知不知道,怪盜可是有讀心術的」基德越走越近,新一不停往後退,直至感到背部碰觸到冰冷堅硬的水泥牆面,不能再向後退。


    「怎麼啦,想幹嘛啦你?」面前逐步迫近的怪盜,新一不禁冒出冷汗


    「哪麼你知不知道我為甚麼要偷完寶石又要還回去?」怪盜把偵探迫進牆角後,用雙手和右腳在靠在牆上,把偵探徹底掩蓋在自己的影子下


    「我怎麼知道你這種怪人想怎樣,吸引注意嗎?」新一慌張地答,怪盜臉上掛着一副陰險的笑容


    「你想做甚麼?」新一驚恐地望着基德,但心跳卻在不停加速,腦細胞亦似乎在十分活躍地跳動


    「你的初吻仍在嗎,名偵探?」怪盜用一副極為紳士的口吻問,邊用左手托起新一的下巴


    「笨蛋,早就沒了啊!」新一扭頭到另一邊,想要避開怪盜的手掌,然後才驚覺自己被問了這種尷尬的問題「這⋯⋯ 這⋯⋯ 這關你甚麼事了!」偵探臉超紅的回答


    「是你那個寶貝女朋友嗎?上次在飛行船上,差一點就吻到她了耶⋯⋯ 真可惜,被她識穿了⋯⋯」怪盜用一副很失望的語氣,右手和右腳仍然封鎖把偵探牢固地困在牆角中


    「你還敢說哦,你到底用你這副和我差不多的臉假扮了我多少次啦!」偵探再度氣惱地問道


    「哇哇哇,瞧你說的,我可是用你的身分救了你無數次啊,名偵探。有次你還主動叫我裝成你的耶!『請讓我工藤新一搭上那架直升機』,這樣耶!」怪盜裝成新一的聲音,用一副很受傷的語氣向偵探控訴


    「你還不放我出去,我就幫你自揭身分。」新一在說的時候,摸了摸手錶


    「把人抓進牢,這是名偵探報答救命恩人的方法嗎?」基德笑笑地問道


    「待你在監獄,我會每個週末都會來交談室不停向你說『ありがとう』來報答,說夠一個小時,這個回報不賴吧?」


    「你還真的很想把我抓進牢呢,那麼你要不要知道⋯⋯」基德的鼻子和新一的鼻子距離越來越短,兩人已經感受到對方的呼吸和口氣⋯⋯ 「我花這麼多功夫去偷這麼多寶石出來,偷完卻又還回去的真正原因嗎?」


    「從來只是你沒有跟人說過,沒有人不好奇啊!」偵探不停迴避怪盜越來越近的目光,不停迴避怪盜揍得越來越近的臉部肌膚,然後就直接跌坐在地上


    「想知道的話,明天正午來這裏吧」怪盜把一張卷起來,短短的字戔優雅地放到偵探的手錶和手臂的夾縫,然後轉身走向樓邊,展開滑翔翼,消失在夜空中,只留下了一名呆在原地,不知所措,但全身都已經熱到冒煙的偵探繼續窩在牆角。

 

(待續)

 

---------

筆者:寫這篇的時候,不停在摸索要怎樣寫⋯⋯ 因為本人沒經驗(淚)

 

不過寫到超害羞啊(摀臉)

 

想像情景時也想到臉超紅,已經頭昏腦脹了...

 

寫完之後發現臉在冒煙⋯⋯ 人也超熱的(筆者目前身處攝氏十度以下的地區)

 

btw, 文章設定是新一和快斗開始交往的前半年

 

閒話:是說最近在Instagram掘到好多快新糧(口水...

 

 

arrow
arrow

    ripp3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