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這塊嗎?」屋頂上有一個襲身白色禮服的人拿着一塊寶石在月光下查看


    「嗯⋯⋯ 只好還回去了」白色禮服的人拿着寶石在手中來回拋着,口中喃喃自語


    「工藤,是『潘朵拉』嗎?」耳機傳來一個女聲


    「不是,只是一塊普通的藍寶石」新一停止拋動,拿着寶石在察看


    「又不是嗎?明天偷下一個目標時可能就會找到了,你就先回來吧⋯⋯ 工藤你聽到嗎?」耳機傳來了催促


    「我聽到,灰原,只是看到藍寶石⋯⋯ 想起了某個笨蛋⋯⋯」新一看着藍寶石,再看看月亮,眼中充滿了淚光和思念


    「先回來吧,白馬和服部會幫忙處理寶石的,照計劃進行吧」灰原明白了新一的意思,然後繼續下指示


    「嗯」


    白色的影子俐落地跳到地面上的暗黑的巷道,而白馬和服部已經在黑暗中等待


    「我們已經把警察都支開了,結果?」白馬問


    「不是『潘朵拉』」新一回答


    「又不是嗎⋯⋯ 怎麼這麼難找的⋯⋯」服部嘆氣


    「只能看看明天要偷的是不是」新一看着那個藍寶石,似乎有點依依不捨


    「黑羽都死了一年多了,你還放不下嗎?」服部抓着新一的肩膀說


    「我不會放棄追尋真相,我一定要幫快斗報仇,快斗一直堅持要找出『潘朵拉』,一定有原因」新一看着服部的雙眼,堅定地說


    「說起黑羽,Spider好像潛回來日本了」白馬突然想起甚麼的


    「誰告訴你的?小泉紅子嗎?」新一苦笑


    「她說她的水晶球看到了類似蜘蛛網的物體,可能和他有關,就馬上通知我」白馬回答


    新一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地抬頭看着月亮,腦中浮現的畫面盡是以前和黑羽快斗生活的美好回憶


   Spider,我們又要見面了,我一定要替快斗撕下你和你背後組織的真面目


——


    15個月前


    「怪盜基德再度發出預告信,表示會於本週日晚上10點會偷走一塊名為Taylor的寶石,目前寶石擁有人是⋯⋯」新一關掉了電視


    「快斗,你肯定這塊是你要的嗎?」新一向廚房的快斗問道


    「不知道,但感覺這塊有點接近,而且在我預告信發出後不久,我收到消息,說Spider回來日本了」快斗滿不在乎地回答


    「嗯⋯⋯」新一陷入沉思


    「沒事的啦,新一」快斗安慰


    「我想你答應我一件事,快斗」新一說


    「甚麼事,新一?」假如是叫我不要再偷寶石,我一定不能答應


    「做完這單後,和我結婚,可以嗎?」聽到新一的請求快斗嚇呆


    「不願意嗎?快斗?」


    「願意,我當然想!就這樣說定囉!」快斗綻開笑顏,雙手緊緊地摟緊了戀人


    新一也滿足地把身軀被快斗抱進懷裏,暗中希望自己可以給快斗一個滿足的婚禮



    到了星期日晚上,快斗同樣一如既往,很輕鬆地從警察手中得到了寶石,到屋頂上檢查。


    「又不是『潘朵拉』啊⋯⋯ 嗯,只好還中森警部了」快斗把寶石放到口袋後,就站在樓頂靜待着某人的來臨


    「怎麼今天這麼慢的」快斗心想


    「快斗?」跑到氣喘的新一終於到了屋頂


    「好慢耶,新一,人家都正打算走了」快斗投訴


    「這塊寶石,是那塊嗎?」新一問


    「不是哦」快斗把寶石拿出來,用一條完美的弧線拋到新一手中


    「又不是嗎?不過這塊挺漂亮倒是真的」新一在觀賞着寶石,快斗走近新一


    「大偵探想據為己有嗎?我會舉報你哦」快斗調皮地說


    「別開玩笑了,有沒有甚麼發現?」


    「有啊」快斗回答


    「有甚麼發現?Spider還是他其他同伴?」新一緊張地問


    「和他們沒關係哦」快斗笑吟吟地回答


    「那是⋯⋯ 喂,你這是⋯⋯」看到快斗單膝下跪,新一驚慌地問道


    「我在履行承諾啊」快斗從褲袋中拿出了一個紅色的小盒子


    「你⋯⋯」看到快斗除下了禮帽和單片眼鏡,然後握着自己的雙手,新一心如鹿撞,緊張到完全不能呼吸


    「工藤新一,無論疾病與健康,任何艱難和險阻,你都願意嫁給我黑羽快斗嗎?」快斗拿出戒指,向新一問


    「我願意⋯⋯」新一回過神時堅定地回答,快斗收到回答便把戒指戴到新一的左手無名指上


    「我早就戴上了哦」快斗脫下手套,向新一展示


    「笨蛋,我不答應的話你怎麼辦」新一問道


    「我就立即一拳打暈你,然後把你抱回家的途中,把戒指戴到你手指上」快斗回答


    「怪盜基德甚麼時候變得這麼暴力的?」新一笑笑地問


    「基德是紳士包裝的角色,不代表黑羽快斗有基德的耐心哦」


    「嗯,我先去把寶石還中森警部,你也不要太晚回家」新一拿着寶石跟快斗說


    「遵命,老婆大人」快斗調皮地說,聽到這句新一臉變超紅


    「快走啦⋯⋯」新一臉超紅的趕快斗快點回家時,轉身從樓梯離開樓頂


    「還是這麼可愛」快斗笑笑地說


    快斗展開了滑翔翼,把禮帽和單片眼鏡戴上,就跳下大樓,往工藤宅的方向飛去



    「回家大約飛10分鐘,新一回去大約還要一個小時左右,嗯,還夠時間做一頓簡單的晚餐」快斗邊飛邊計算着,完全沒留意到剛剛經過的三點紅光


    「怪盜基德,終於到了你的末日了」在監視着快斗的Spider喃喃道,拿出了一枝狙擊槍


    「煮甚麼給新一吃好呢,還是直接⋯⋯」快斗邊想,邊露出了奇怪的邪笑,絲毫沒有留意到即將出現的危險


(砰)


    「甚麼聲音」一槍驚醒夢中人,快斗被槍聲從沉思中拉出來,但在快斗意識到方向時,子彈已經著實地打中了心臟


    「新一」快斗意識的最後就是出現了戀人的微笑,然後就失去了意識,在空中飄落



    「快斗怎麼飛得怪怪的⋯⋯」在觀察着空中的新一,看到空中的白影一直在以打轉的方式在逐漸下降


    「不妙」新一馬上借用了一架警車,駕車衝到快斗的附近,到新一到達時,那個白影已經降到一片樹林中


    「快斗!」新一在樹林中到處奔跑,不停呼喚,想要得戀人的回應,直到去到樹林深處,終於發現了吊在樹上的白影


    「快斗!」新一驚恐地跑到白影處


    不要⋯⋯ 千萬不要⋯⋯ 快斗⋯⋯


    新一跑到白色物體的下方,看到樹上吊着的人,馬上爬上樹,抱起了那個白色的身軀,脫去了那個身軀的白色禮帽和單片眼鏡


    「快斗!快斗!」但得不到任何回應


    「快斗⋯⋯ 快醒來啊,快斗,不要拋下我一個」新一哭着哀求


    那個白色禮服的身軀已經不會再起來,也不會再用他溫熱的手掌去撫摸戀人的臉,用他的吻去親吻最喜歡的戀人的嘴唇和眼眸,再不會用他的一言一語去哄小孩那樣跟戀人說甜言蜜語。現在只剩下了一副冷冰冰,已經沒有了靈魂的軀殻。


    「快斗⋯⋯」新一倒在已經死去的快斗懷裏痛哭


    「工藤?」一個好像在哪聽過的聲音


    「工藤新一?是你嗎?」一個人影走到樹林,大聲呼喚着新一


    新一聽到有人來,拚命把快斗的斗篷給收起來


    「我不會讓你們帶走快斗的」滿面淚痕的新一心想,緊緊地抱實快斗的屍體


    「工藤,你在上面做甚麼?」新一逐漸看清楚這個人,他走到樹下,抬頭看着


    「你是誰?」新一大叫


    「我叫白馬探,黑羽應該有跟你提過我」白馬自我介紹


    「你來做甚麼?」


    「我聽到警部說你借了一輛車,我追蹤那輛車來到這裏的」白馬解釋


    「你找到我了,你可以走了嗎?」新一哭着想趕走白馬


    「等我來幫你吧⋯⋯」白馬想爬上樹


    「我不要,我不會讓你們帶走快斗⋯⋯」新一哭着,抱緊快斗不放


    白馬此時才留意到新一手中緊抱着的白色物體就是基德,但同時留意到,基德胸口中了槍


    「是Spider⋯⋯」白馬說


    新一仍在抱着快斗的屍體痛哭


    「我來太遲了⋯⋯ 我不應該留下他的⋯⋯」新一邊痛哭邊自責


    白馬爬到樹上,拍着新一的肩膀


    「來吧,我們一起埋葬他吧⋯⋯」白馬說


    「你不是要抓他去中森警部那邊嗎?」滿臉淚痕的新一抬起頭


    「我一早就知道黑羽就是基德,只是我要透過基德來追蹤Spider」


    「就在這裏吧,他一定很喜歡這裏的」白馬提議,也不希望新一再繼續留在這裏


    「嗯」


    白馬在附近挑了一棵挺好記認的樹,然後和新一合力徒手挖了一個坑,用斗篷把快斗的遺體包起來,然後新一小心翼翼地放到土坑中


    「工藤,出來吧⋯⋯」白馬說


    「請讓我⋯⋯ 看他最後一面吧⋯⋯」新一說


    「我明白了」白馬就先走到遠處



    「快斗⋯⋯」


    新一掀開了包裹着快斗的斗篷,新一看着快斗的臉,很安祥,像在這個美麗的星空下靜靜地睡着了一樣。新一撫摸着快斗的額頭和臉龐,眼神充滿了不捨,淚水不停落下,然後在快斗的嘴唇和眼眸上留下了深深一吻。


    新一掏出了快斗的左手,脫下了快斗的手套,撫摸着戴有和新一的訂婚戒的手指,新一突然摸到了一點凹凸的感覺


    新一仔細地看戒指上的細節,原來戒指上面是刻上了自己的生日日期和名字,然後新一再查看自己的,是刻上了快斗的名字和生日。


    看到這刻,新一又在抱着快斗痛哭了。


    「快斗⋯⋯」


    「工藤」白馬聽到新一的哭泣聲,又走回去看


    「我⋯⋯ 我好不捨得⋯⋯ 快斗⋯⋯」新一繼續伏在快斗身上飲泣,用力抱緊快斗的遺體


    白馬跳到土坑中,撫摸着新一的頭髮


    「你要放手,人死不能復生,黑羽的真相,就靠你去發掘」白馬說出了這句


    新一聞言點頭,依依不捨地放下了快斗的遺體


    白馬把斗篷重新蓋到快斗的臉上,把禮帽和單片鏡片放到快斗的胸口位置,然後就扶着新一爬出了土坑


    「準備好了嗎?」白馬從他們兩個挖出來的土堆中,抓了一把土,遞給新一


    新一看着土堆中的白色裹物,再凝視着手中的土,滿滿不捨地丟進去土坑中。


    兩個人把土坑重新填滿,填完之後,已經天亮了


    新一埋葬快斗的那棵樹上刻上了一句字


    『黑羽快斗 長眠於此』


    「再見了,快斗⋯⋯ 我們來生⋯⋯ 再續前緣吧⋯⋯」


——

 

筆者註:有種感覺這個會寫成長篇,假如仍能寫下去的話

這首歌暫時都未有錄音版可以合法share...

當初聽這首歌的時候真的哭得嘩啦哩八的⋯⋯

arrow
arrow

    ripp3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