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人我在9月中時搬入了現在美國學校的宿舍住,以前因為未滿18而住寄宿家庭,後來決定暑假後搬到宿舍住

 

住進才發現問題好多.... 但不是硬件問題,而是和室友的問題

 

我目前有三個室友,兩個日本和一個中國,中國的會說日文

第一天住進去時已經發現他們是完全無視我的狀態...

他們三個相處的時間都在說日文的,我總是感覺我在客廳的時候被無視,有次是知道他們在談我,在煮自己的晚餐時透過微波爐的玻璃反射看到其中一個在指着我說甚麼的,眼神一副厭惡的,但當時只住進兩天的我決定裝作甚麼都看不到。自此之後,我除了出門去上課和煮飯去廁所,我都盡量避免離開房間。

因為我是近乎只帶衣服,電腦+充電器,隨身物品和行李中我在家猶豫一段時間決定拿的一盒意粉和意粉醬,然後就搬進去的,餐具則是我是請我以前住宿家庭的室友把我以前用的帶去學校給我。

第一天的時候我都沒有任何煮食用具和洗衣粉,甚麼鹽其他的,我問了其中一個,他指了指,說同意我暫時使用他們的,我答應一到周末前我會買齊自己的東西,而且我每次用完都有洗乾淨抹乾掛好,但他們每次看到我用的時候,他們的眼神都有種仇視我的,昨天我鼓起勇氣問他們就 "What's wrong?",他們就說沒事.... 但眼神好像我得罪了他們的...

星期五傍晚,我買完所有日用品回到宿舍打算去廁所的時候,發現廁所底座在漏水,我去完廁所,抹乾淨後就走出去問其中一個,當時他們和外面帶來的朋友(其中一個是我另一個舊室友,他超驚喜的跟我打招呼)在聊天,我就問他"有沒有拖把,因為馬桶在漏水,我用紙巾抹乾了,但因為有陣異味,我打算把地面拖一拖",他說"抹了就好,幹嘛問我?" Okay... You said so... 

到星期六晚上,我發現馬桶已經漏水漏到出廁所門了,我走出去問他們知不知道廁所這樣,要不要通知宿舍辦公室?其中一個說:所以咧?馬桶漏水你就要跟我說哦?你要通知office你就自己去嘛,幹嘛跟我說...

嘩,老天耶,你好歹也在這住啊,廁所你也有份用啊,你怎麼可以擺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 我用紙巾把那串又臭又長的髒水抹乾後,我就走回房間做功課,然後透過門縫(我的椅子就在門縫旁邊)我聽到他們在外面用日文談話,當中也混雜了我的名字,雖然聽不懂,但光憑語氣,我聽得出他們好像好不滿我的樣子,還在模仿我踩到那渾髒水的叫聲⋯⋯

目前住了9天,但他們三個對我的態度就是冷冷淡淡,有時就是用一副厭惡的眼神望我,或是無視我,頭幾天我出房門見到他們也說打招呼,但他們望了我一眼就轉頭走了... 所以之後看到他們,我都直接默默走過,不說一句話。

我走出客廳煮東西看到他們時,我連走去沙發坐也不敢(他們近乎無時無刻都坐在客廳玩PS4, 我不知道玩甚麼遊戲,但他們三個似乎很熱衷於玩這個)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我做了甚麼令他們對我如此反感,我平時在房間聽音樂也有帶耳機,基本上我的房間除了我睡覺時有可能打呼外,都沒有其他噪音會製造出來的。我煮完飯,我拿回房間吃不騷擾他們。我遵守我周末會把煮食用具買齊的承諾,我在星期五一放下背包就直接坐巴士去40分鐘外的超市一次過採購我的所需用品,我由始至終只覺得自己做過兩件事可能會令他們反感,就是我搬進去的兩天我請了兩個朋友把我之前托存的鞋子和大量的小說和書搬到我的房間,就只有這個... 但我實在不清楚自己做了甚麼令他們三人對我如此的反感... 我由始至終都在我自己的房間,沒發出過甚麼擾人的噪音...

 

arrow
arrow

    ripp3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