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青春,前途無可限量啊,年輕人,慢慢去『捱』吧哈哈哈」一個穿着灰色恤衣,藍色牛仔褲,身形健壯的人向一個穿着潮流,全身是黑色衣物,瘦瘦高高的年輕記者說了這句

 

「也不是啦,龍哥,我也要向各位前輩好好學習才對」年輕的記者謙虛地說,表情十分害羞

 

「謙虛甚麼,一直以來沒有人能夠成功破解的一宗高官貪污案,被你獨力查,原本只打算給你玩玩的,沒想過你真的能夠查個水落石出,還把幕後的人都一口氣挖了出來,」胖胖的編輯走過來向年輕的記者,微笑道「印刷部說,開刊以來最暢銷的一期啊!網上的點擊也創造了紀錄!繼續努力,知道嗎?我可是看好你哦!」

 

「老總,我也是有線人在背後提供消息啦,不過我也會努力的!」年輕的記者含羞地說

 

「可惜啊,可惜,明明 小恒 你這麼有才華,可是卻因為錢的關係要放棄繼續讀大學,還好當初你來面試時我沒有拒絕見你,不然,不是你失去了機會,我們也失去了一個大人才啊,如果被其他公司搶了你,到時我真的欲哭無淚了哈哈哈」龍哥向年輕的記者感嘆道

 

「呃,關於大學這點,我其實最近都在想⋯⋯ 我如果當初繼續讀大學的話,可能將來就是向我大學讀的專業繼續去了,然後失去了做記者的機會⋯⋯ 其實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呢」

 

「所以如果給你機會,你也不回去讀大學嗎?」

 

「啊啊啊,這倒不是,可以大學畢業,可是我人生的另一個夢想啊~ 只是最近時間和目標都放在事業上了」

 

「噢噢,所以找到新的題材嗎?」

 

「是哦,最近得知了一個挺有趣的消息,如果是真確的話,應該也能大賣」年輕的記者開始陷入沉思,似乎對這個調查研究已經有了計劃

 

「嗯,那你努力哦,知道嗎?」老總微笑道,對小恒有充足的信心

 

「知道了!」

 

———-

 

「衣古威大廈⋯⋯ 應該是這裏了⋯⋯」小恒拔掉播音樂的耳機

 

「密碼是⋯⋯ 2047⋯⋯」雪白的手指在密碼機上點了幾下

 

「嗶嗶」鐵閘打開了,小恒走到大廈內,看到管理員在睡覺

 

「還是真是守衛森嚴呢,虧我還準備好一堆台詞去應付呢⋯⋯」小恒看着這個管理員時在心中不禁吐槽,走到電梯時再拿出電話好好確認一下樓層和單位

 

「14C⋯⋯」走進電梯後,在14樓按了一下,關門後,電梯緩緩上升

 

「好慢啊⋯⋯ 甚麼年代的啊⋯⋯」看着電梯花了近五秒才上了一層樓時,他不禁看着樓層指示表在嘆氣

 

「叮」到14樓時,他走出了電梯,指示牌寫着要往A-F座的往左行,往G-L座的往右走

 

他毫無懸念的往左走,整條走廊因為沒有開燈的關係所以十分昏暗,他拿出手機當電筒,在座牌上照着 「F… D… B…」他看着一面的單位,然後轉身一看,就找到要去的C了

 

「是這個了吧」他就往門鈴按了一下 等一會後,一個衣着邋遢,滿身酒氣的人就來開門

 

「嘩,等大爺『K先生』你來開門有夠久的」小恒雙手插口袋,隔着鐵閘的對這位衣着邋遢的人說

 

「去廁所嘛,好了先進來吧」

 

「你家的蜘蛛的清乾淨了嗎?」

 

「為了恭迎你,我特別清滅蟲公司清乾淨了啊」

 

「那麼你不如趁未有其他蜘蛛走進來前先開門讓我進去好嗎?」

 

「對耶哈哈」他雙手抓頭笑笑道,開門讓小恒進來

 

———-

 

「所以你有甚麼消息要跟我說啊?」小恒拿着電話在回覆訊息時問K先生

 

「先等等,別這麼急好嗎?趕投胎嗎?」K先生笑笑地放下了一杯水後,才坐下來,把香煙點起來,深深地吸了一口

 

「最近都靠着寫小報導湊字數交啊,當然要去找其他大的啊⋯⋯」小恒拿起水大口大口地喝,然後苦笑說出了事實

 

「好了,不吊你胃口了,就找你來是跟你說這個」K先生拿出了一疊照片和紙,丟到小恒的胸口,落到大腿上

 

「甚麼來的呀⋯⋯」小恒拿起其中一份文件,仔細閱讀

 

「總之就是你會喜歡的」K先生笑意濃濃地再吸一口煙,小恒拿起一張照片看時,他瞪大了眼睛

 

「等等,這個真的是⋯⋯」小恒驚訝地問

 

「沒有錯,就是我們的行政長官,然後旁邊的是黑幫『海生』的阿公,苗順生,暱稱『雞皮』,詳細我就不用說了,文件都有寫了,照片都拍到了,當時正在一手交錢一手簽紙」

 

「到底你是怎樣拍的啊⋯⋯ 我讀WhatsApp時以為你在開玩笑⋯⋯」小恒驚訝地問

 

「我雖然衣着邋遢,不代表我電子工程的學位是白讀的」

 

「Anyway, 先謝了哦~」

 

「回家後好好研究吧,我有其他資料會再WhatsApp你,記得出門口是轉右啊」

 

「知道了,等你電話囉」小恒馬上把所有資料塞進背包後離開單位,回到昏暗的走廊

 

「他還真是有動力啊⋯⋯」K先生望着他的背影在心中感嘆道

 

———-

 

「特首和雞皮之間有甚麼交易關係呢⋯⋯」小恒在走廊邊走邊想,突然他踩到一張紙,滑到地上

 

「好痛⋯⋯ 誰這麼沒公德心⋯⋯ 看來下一篇文章大概是要討論澳門市民的公德心了」

 

他從地上把自己扶起來吧,邊揉頭邊心中暗罵,拿起黏在鞋底的紙張,拿起來看

 

「上面好像有寫字⋯⋯」他拿出手機,用光讀字條

 

「想知道更多關於雞皮的事,到15H來吧」

 

「這個人⋯⋯ 怎麼會知道我在調查這個⋯ 才剛開始耶⋯⋯」小恒不假思索走一層樓梯,走到15樓

 

「嗯⋯⋯ H座是在⋯⋯」他從後樓梯出去後,查看了一下指示牌,G-L座要往左走

 

他向左走,走到H座單位前,戰戰兢兢地按下了門鈴

 

但沒有人出來開門

 

他再按了一下門鈴,但一直都沒有反應,小恒推了一下門,發現門就這樣開了一個小縫,裏面也沒有燈

 

「不鎖門⋯⋯ 怎麼怪怪的⋯⋯ 還是先走比較好」小恒轉右離開時,他發現自己面對的是走廊盡頭

 

「真是被這種昏暗的環境搞到混淆了」他心中暗暗發誓假如他住的大廈是如此昏暗,租金多便宜也不住

 

正當小恒打算轉身時,有人從後掩住了他的口鼻,㧜住他的脖子,把他壓到地上

 

「怎麼了!」小恒心想,不停抽動身驅,想逃離緊㧜自己頸部的手臂,但力量始終不及這個手臂,他只能感受着自己被拖進剛剛的單位內

 

「啊⋯⋯」他感到自己被狠狠地砸到地板上,頭部着地,人感覺暈暈的,視線也很模糊,只能看到一個黑色的人影關上門後,向自己走來⋯⋯

 

「救命⋯⋯」小恒想用盡全身的力去大聲呼救,但自己連用正常聲線也無法發力

 

「這種體力就想逃跑也太不自量力了吧」人影說,小恒坐在地上不停地向後移動,然後扶着牆爬起來

 

「你是甚麼人⋯⋯」小恒虛弱地問

 

「來幫你上路的人」人影走近,客廳窗戶僅透出的光線照亮了他的臉

 

「是你⋯⋯」小恒震驚地說,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

 

人影一推小恒,小恒馬上再度被推倒在地上,小恒爭扎地往客廳爬去,卻被人從後抓起頭髮,把自己抽起

 

「咔」那隻手放開了頭髮,小恒再度倒在地上,不停抽搐,喉嚨的血不停湧出,然後感覺有隻手伸進了自己的衣袋,把電話拿走了

 

「是說你還真保險呢,連聯絡人資訊也不寫真名,不過他很快也會來陪你了」那個人把手機丟在地上,用鞋踩碎了

 

小恒想大叫,但因為喉嚨被割開,無法發聲,只能發出嗚咽的叫聲

 

「再見了,小恒⋯⋯ 啊不是⋯⋯ 是永別了」人影說完,就拿起剛才小恒掉到地上的背包,開門離開單位了

 

———-

 

「為甚麼⋯⋯ 為甚麼⋯⋯ 我不可以死的⋯⋯」小恒心想,但腦中的意識越來越模糊

 

「我做錯了甚麼,我只是想調查真相⋯⋯」他感到右臉正浸在自己的血中,小恒奮力用手指在地上摸了一下⋯⋯

 

「好痛⋯⋯ 好痛⋯⋯ 為甚麼是你⋯⋯」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模糊,手指無力地在地上畫了兩下⋯⋯

 

「求求⋯⋯ 任何人也好⋯⋯ 來救我⋯⋯」連爭扎的力氣也消失了

 

「可能這就是了⋯⋯」小恒的思緒突然斷線,身體變得一動也不動

 

———-

 

早上新聞時段

「昨晚,警方接報,有人在提督馬路一座中高層大廈的某空置單位內,發現了一具男性屍體,警方到場後確認死者已經死亡大概6個小時,警方宣佈列作自殺案處理。同大廈的樓下某單位同晚亦發生火警,消防到場把火勢撲滅後,發現單位內一名男子,當場確認死亡,沒有人受傷,消防認為起火原因沒有可疑,警方說排除兩宗案件沒有關連」

 

 

----------------------

作者註:永遠不會成功破案,這就是社會和現實

arrow
arrow

    ripp3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